初级安全工程师

当前位置:首页 > 初级安全工程师 > 考试资讯

2020年初级安全工程师的注意事项!

[2020-01-06 10:03:36]   来源:大立教育北京分校   阅读数:

  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了一些初级安全工程师的注意事项,供各位考生参考!
       1、初级安全工程师的考试科目

科目名称 考试时间 题型题量 满分
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 2.5小时 单选题:70道
多选题:15道
100分
安全生产管理知识 2.5小时 单选题:70道
多选题:15道
100分
安全生产技术 2.5小时 必做:单选60道,多选15道
选做:任选一组,单选10道 /组
100分
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 2.5小时 案例题:5道 100分

   2、初级安全工程师备考的学习方法: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涉及近36部确定的规范性文件及部门地方性法规和地方政府规章,考查的内容多,范围广,建议在复习时运用总结,比对的方法进行学习。

  例如,《安全生产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涉及的数字、日期类的知识点较多,建议列表汇总来学习;《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民用爆竹物品安全管理条例》《民用爆竹物品安全管理条例》三者部分知识点相近,建议列表、对比来学习。

  学好法律法规,应在广泛总结的基础上,将重点抽出法律条文,结合历年优质真题,学练结合。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涉及《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案例分析》、《专业技术》 ,建议学习时着重学习《安全生产管理知识》课程,因为《案例分析》使用的主要知识是《安全生产管理知识》 ,在此基础上重点学习《安全生产技术》、《专业技术》 ,这两个科目内容较多,且知识点较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