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

当前位置:首页 > 二级建造师 > 考试资讯

备考2020二级建造师,你有哪些疑问?

[2020-02-25 14:36:21]   来源:大立教育北京分校   阅读数:

  对于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你有哪些疑问呢,快来看看下面有没有你想要知道的答案?

  1.有一级建造师证书,二级建造师证书就没用了吗?

  根据政策规定,有了一级建造师证书,二级建造师证书就没用了。有了二级建造师后,可以选择增项或者一级建造师。选择增项的话,是可以证书两用的。

  2.二级建造师怎么选专业?哪个专业好考?

  二级建造师一共有6个专业,为建筑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电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矿业工程和机电工程 。建议考生按照自身实际情况来选择专业。比如说上班族,没有太大的精力去学习的话,可以选择建筑工程专业。因为它的考试难度不大,历年来,报考建筑工程的人的是最多的。而要说行情一直很好,考试难度不是很高的专业,就要数市政了,不过要花费一些精力。而最近证书稀缺,行情极好,含金量很高的的专业,就是公路,机电,水利水电了。不过考试难度很大,专业性很强。初学者要慎重考虑。

  3.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是什么?

  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4.二级建造师未来发展前景还会好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发展前景很好。首先,二级建造师进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被列入准入类资格,而且专业技术人员取得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可认定其具备工程师、助理工程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于是证书与职称挂钩,是考生升职的必备证书。所以未来二级建造师的发展前景还是很好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