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工程师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攻略

备考2020监理工程师如何面对考试变化?

[2020-02-13 14:47:21]   来源:大立教育北京分校   阅读数:

  根据人社部发布的2020年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计划可知,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由以往的5月中旬改为9月5日-6日,而考试时间的推迟,意味着我们之前熟悉的考试报名以及教材发布等重要的时间节点都会发生改变,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可能有一些考生面对变化不知所措了。但是,常言道“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只有提前了解一些应对考试变化的合理策略才能让自己做好准备从容迎考,今天大立教育北京分校就为各位考生介绍一下,面对考试的几个变化该如何进行备考。

  变化1:考试时间

  往年的监理工程师考试一般都在5月中旬的周末进行,根据以往的考试时间判断,今年的考试原本应该在5月16日-17日进行,但是想必各位已经根据人社部发布的2020年考试计划安排了解到,今年的监理考试改为9月5日-6日,因此目前已经确定的明显变化就是备考周期延长了将近三个月的时间。

  应对备考方法:

  首先,考试时间的推迟,意味着考生自身整个备考周期的延长,这点可以说有利有弊。先来说说好的一点,那就是为原本紧张的复习时间进行了补充,考生在此时进行考试的复习时可以适当的放慢速度不要追赶进度;而不利的一点则是因为备考周期的延长,考生更容易对一些复习过的内容产生遗忘,因此在备考周期的延长的情况下,各位考生不仅需要方面速度注意保证自己复习工作的质量,而且还要注意对之前的内容进行及时的重温复习,充分利用时间增加的优势让自己对复习的内容加深印象更加巩固。

  变化2:考试科目

  根据住建部发布的监理工程师考试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可知,在2020年监理工程师的考试科目可能为《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目标控制》以及《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等四门科目,虽然科目数量没有变化,但是意见稿中的《目标控制》取代了原先的《三项控制》。

  应对备考方法:

  虽然科目的名称发生改变,但是意见稿中并没有提及考试题型会发生变化,所以小编预计考试的主要形式还是以考查理论基础的客观选择题为主。由于考试科目的变化同样意味着考试教材用书可能会有变化,因此各位考生在进行备考复习的工作时可以先从其余科目入手,等到新版教材上市后,立刻准备入手新版教材针对目标控制进行集中复习。

  变化3:时间节点

  监理工程师考试的报考流程是环环相扣的,考试环节作为整个流程中间的一环,如果该环节的时间节点发生变化,那么就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影响其他报考流程的时间节点。

  应对备考方法:

  如果考试时间发生改变,大立教育北京分校建议您参考同样在9月进行的一建考试做好考试报名、缴费、购买教材等工作的时间安排。如果考试时间在9月5日—6日进行,那么各省市考务通知及网上报名的时间段可能会在5月底至6月底进行,而新版考试教材预计会在6月出版。考生可以参考以上的时间节点做好规划,做好相关工作的准备达到有备无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