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安全工程师

当前位置:首页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考试资讯

考中级安全工程师有什么好处呢?

[2020-01-03 14:59:30]   来源:大立教育北京分校   阅读数:

  很多人都有这个疑问,为什么我要考这个证呢?这个证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呢?含金量如何?市场的需求如何呢?别着急,大立教育北京分校来为你解答你的疑问。

  安全工程师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检查、安全评价或者安全评估、安全检测检验、安全生产技术咨询、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等。安全工程师的执业范围还是比较广的。
  一、市场的需求量如何呢?

  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分类管理办法》(2018年1月1日)

  第十二条:危险物品的生产、储存单位以及矿山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中的中级及以上注册安全工程师比例应自本办法施行之日起2年内,达到15%左右并逐步提高。(金属冶炼单位5年)。

  政策中的“应”其实可以解读为必须的意思,也就是到2020年强制要求配备。

  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2007年3月1)

  第六条:安全生产中介机构应当按照不少于安全生产专业服务人员30%的比例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

  依据《安全生产法》

  第二十四条: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必须具备与本单位所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相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

  危险物品的生产、储存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单位应当有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鼓励其他生产经营单位聘用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二、证书又能带来什么好处呢?

随着时代的进步,对于安全生产的进一步重视,安全工程师人才的需求量是很大的,也是非常有前景的职业。考到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肯定会到企业重用,升职加薪都不是事。

  1.加薪:注册安全工程师未来的发展是比较乐观的,就业面广,有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必然得到企业重用,同时也会升职加薪。

  2.晋升机会:安全工程师不仅需要理论水平,也需要丰富的实战经验和较强的组织能力。证书就是能力的代表。没证书你拿什么跟别人比?因此拿到安全工程师证书,升职之路能够迅速迈向新的台阶。

  3.技能提升:对于工程从业人员而言,进行安全工程师这样的综合性考试,可以显著提升自身的专业技术水平。

  安全工程师考试与实际工作的结合日益紧密,考证的同时也提高了日常工作技能,对工作大有裨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