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工程师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攻略

备考2020年监理工程师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20-01-17 10:19:50]   来源:大立教育北京分校   阅读数:

  往往有很多考生在备考监理工程师时,不知道怎么备考,不知如何下手,其实,在备考监理工程师时,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你了解么,下面,就让大立教育北京分校带您了解,备考监理工程师需要注意的哪些问题?

  想必许多考生的身份都是在工作以外的时间进行备考学习的在职考生,而监理工程师考试包括《合同》、《理论与法规》、《三项控制》以及《案例分析》等四门科目。较多的考试科目意味着考生需要完成较大的学习工作量以及承担更大的学习负担。

  如果考生自身在报考之前就具有专业基础或者自身具有多年的相关工作经验,那么在学习时可能不会遇到太多困难,因此可以选择一次性报考四门全科。但是对于不具备以上条件的新考生,在报考科目的选择上就应该慎重一些,因为监理工程师考试的成绩保留给了考生能够选择报考科目的机会,因此考生可以选择一年报考两门科目,来降低学习难度提高报考通过率。

  其次,当考生选好报考科目后也不要立即就投入学习工作,因为在开始进行专业学习的任务之前还有一个事情需要注意,那就是做好时间方面的计划安排。由于大部分考生都是在职备考的学习状态,因此在学习之前对自己的时间进行合理的规划安排,可以让自己能够协调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时间关系,让自己更好的把握和利用时间,从而间接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然后,既然各位监理考生们在考试前进行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获得各科目的专业基础,让自己能够进一步提高监理工程师资格考试的通过率。那么“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考生想要打好这场“学习战争”,准备好必备的学习资料必不可少的准备工作。

  最后,考生注意备考资料不在“多”而在于“精”,因为在职进行备考的时间相当有限,如果准备过多的资料,在时间上根本不准许自己把所有资料都读完、看完或者做完。既然大多的学习资料只是物资浪费,那么考生需要准备的资料应该包括2020年度的考试大纲、各科考试教材、教材配套习题以及历年真题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