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工程师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理工程师 > 每日打卡

2020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4.17>

[2020-04-17 15:36:21]   来源:大立教育北京分校   阅读数:

  在备考监理考试的时候都会遇到或多或少的困难,但是在困难面前,各位考生记住不要选择逃避,因为只有迎难而上才是让自己能够解决困哪在逆境中得到成长的条件。2020年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每日一练【4.17】按时更新,不要逃避自己的困难,勇敢面对才是解决困难的途径。

  1、下列工作用表中,属于施工单位、建设单位、工程监理单位通用表的是( )。

  A、工程款支付证书

  B、监理通知回复单

  C、分包单位资格报审表

  D、工程变更单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监理基本表式及其应用说明。选项A属于监理单位用表,选项BC属于施工单位用表;选项D属于施工单位、建设单位、工程监理单位通用表。

  2.监理例会会议纪要由( )根据会议记录整理。

  A、施工单位

  B、建设单位代表

  C、项目监理机构

  D、项目经理部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监理主要文件资料分类及编制要求。监理例会会议纪要:(1)监理例会会议纪要由项目监理机构根据会议记录整理。

  3.以下各项中,不属于建设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一体化实施条件的是( )。

  A、建设单位的信任和支持是前提

  B、建设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队伍素质是基础

  C、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标准是保证

  D、总监理工程师负责制是保障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一体化的实施条件和组织职责。实施建设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一体化,必须满足以下条件:(1)建设单位的信任和支持是前提;(2)建设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队伍素质是基础;(3)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标准是保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