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工程师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理工程师 > 每日打卡

2020监理工程师《质量、投资、进度控制》<4.17>

[2020-04-17 15:29:50]   来源:大立教育北京分校   阅读数:

  由于2020年度监理工程师考试推迟到今年9月,因此对于各位监理考生而言,备考周期的延长是对自己毅力和学习能力的一次检验,想要把握今年的机会,只有讲究方法坚持完成备考任务。2020年监理工程师《质量、投资、进度控制》每日一练【4.17】已经更新,把握机会完成练习吧!

  1.(质量控制)根据《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设计文件中选用的材料、构配件和设备,应当注明( )。

  A、生产厂

  B、规格和型号

  C、供应商

  D、使用年限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勘察、设计单位的质量责任。设计文件中选用的材料、构配件和设备,应当注明规格、型号、性能等技术指标,其质量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

  2.(投资控制)某建设项目,建设期为两年,其向银行贷款1000万元,贷款时间和额度为第一年400万元,第二年600万元,贷款年利率6%,建设期不支付利息,则该项目第二年的建设期利息为( )万元。

  A、12.00

  B、120.00

  C、54.72

  D、42.72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期利息。根据建设期利息的计算公式(2-45),该项目贷款第一年应计利息=(400/2)×6%=12(万元),第二年应计利息=(400+12+600/2)×6%=42.72(万元)。因此,建设期利息=12+42.72=54.72(万元),但第二年为42.72(万元)。

  3.(进度控制)( )要审核设计单位的进度计划和各专业的出图计划。

  A、建设单位

  B、施工单位

  C、监理工程师

  D、设计单位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计阶段进度控制的工作程序。监理工程师要审核设计单位的进度计划和各专业的出图计划,并在设计实施过程中,跟踪检查这些计划的执行情况,定期将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进行比较,进而纠正或修订进度计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