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工程师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攻略

报考监理工程师的考生有哪些典型反例?

[2019-11-08 15:53:36]   来源:大立教育北京分校   阅读数:

  每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过后,都会有很多考生成为了后辈考生们眼中值得学习的榜样,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所以各位考生不仅要注意“前辈”们好的一面,也要注意一些反例,我们要及时了解他们的失败经验,让自己能够不会重蹈覆辙,所以,考生们注意了,以下几个就是备考监理工程师需要各位注意的事情!

反例一:日夜不分

  首先,日夜不分的考生虽然具有认真的备考态度,但正是这些考生过于认真的备考态度导致他们对时间使用了错误的弥补方法。我们都知道各位考生在白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完成自己日常的工作事物,因此这些考生为了能够弥补自身在备考时间方面的劣势,选择了把夜晚当成自己的“第二个”白天而熬夜奋战。

  虽然夜晚占据了一天当中的不少时间,但是这段时间是我们正常休息睡眠的时间,如果考生将熬夜当成习惯,就会让自己的正常作息紊乱,让自己的精神无法得到补充,这样不仅影响备考效果,而且影响自己的身心健康和精神状态,最终的结果就是精力不足身体累垮。

反例二:做事拖延

  做事拖延的考生主要的错误就是自己的态度,大多数考生的备考工作都是在自己日常工作以外的时间完成的,由于时间有限,因此大部分人都会抓紧时间认真完成备考任务。然而有一部分考生会因为自己的态度不好而开始对自己应该完成的备考任务进行拖延。

  在应该开始进行备考工作的时候,这些考生就会说自己太累了先休息一下为借口进行拖延,等自己休息够了则会再接着以其他借口继续拖延。时间就会这样一拖再拖的拖严重浪费,等到开始临近了才开始临时突击。如果想要凭借“临阵磨枪”的备考成果参加考试,最后的结果自然不会理想。

反例三:内心脆弱

  如果考生想要考取监理工程师证书,自身不仅需要具有扎实的知识基础,而且具有一定的心理素质。因为不少考生所面对的备考周期多有半年以上,甚至有的考生需要为此准备将近一年的时间,而备考周期长就意味着考生需要有良好的的心理素质去面对备考过程中的负担和压力。

  在每年报考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的考生中,有些考生看到漫长的备考过程以及繁重的学业任务在备考之初就直接选择放弃;有的考生虽然在初期还能够坚持,但是越到后面面对越来越大的复习和考前压力时,自己的心态就因为无法坚持而崩溃。因此如果考生自身的内心脆弱不够坚强,自己没有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同样无法顺利完成备考过程通过之后的考试。

top